端州区一线主动监督

助推重大项目跑出“加速度”

2023年03月19日 西江日报

  西江日报讯(记者 陈松连 通讯员 郑啸鹏)“区里多个部门成立工作专班,主动为我们公司提供高效服务,仅用3个月时间便完成土地整合、土地招拍挂、土地出让等手续,并在两年时间完成园区建设。”近日,广东风华高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员工廖先生接到端州区纪委监委的回访电话时表示,产业基地快速建成让他们有信心为肇庆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此前,该区纪委监委了解到广东风华高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有增资扩容需求,但是项目建设用地问题成了影响企业高端电容基地建设的“拦路虎”。针对企业用地难题,该区纪委监委积极与区发改、财政、工信、土储等部门深入会商,运用“熟人、熟地、熟行”的优势,督促相关部门组建风华高科高端电容基地建设项目服务专班,深入了解项目建设需求,加强惠企政策宣传,进行土地规划、行政审批、储备、不动产登记等业务办理指引,盘活低效产业用地,配合企业完成土地整合,推进水电供给配套设施建设等,以“母亲式”服务助力项目高效建设。

  据专班人员介绍,风华高科高端电容基地项目建设后,祥和工业园区的土地容积率从0.45上升至2.05,亩均产值、亩均税收也得到极大提升。

  “我们还定期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对全区21个重大项目进行梳理,加强项目建设监督检查,跟踪监督惠企政策落实,督促相关部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困难问题,为推动项目落地落实、优化全区营商环境保驾护航。”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

西江日报A01A01助推重大项目跑出“加速度” 2023-03-19 2 2023年03月19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