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写出好文章

2023年03月19日 西江日报

  提笔就怕,写东西没思路,写着写着就卡壳,写得没有条理……这是不少人在写作中常遇到的问题。近日,时政畅销书作家白凤国新书《怎样写出好文章》由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出版。该书告诉我们写作也是有方法可循的,加以适当的练习,你也能成为别人眼中的写作高手。

  本书作者白凤国,长期从事文字工作,根据工作实践经验,系统全面梳理了一套平实的写作指南。从培养写作习惯到文章立意、素材积累、篇章结构等写作的全方位指导,旨在帮助读者解决很难下笔的难题,从而写出好文章,培养终身受用的写作能力。

  本书揭示了写作的底层原理,从写作基础、文章立意、写作素材、篇章结构、创意要点、注意事项、文笔文风、写作技巧、表达方式、写作思维、修改文章、写作思路等方面全面阐述了写作的各个要点。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既讲写文章的意义和作用,又讲如何写、怎样写;既重视写作技巧的讲解,又重视写作能力的培养。本书可作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相关工作人员的常用写作指导书,也可作为日常写作学习和研究的参考读物。

  西江日报记者 袁丽娟

西江日报A03A03怎样写出好文章 2023-03-19 2 2023年03月19日 星期日